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严明清明期间纪律作风

文章来源:“津沽廉韵”网站 发布日期:2022-04-02 浏览量:

清明将至,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大力弘扬廉洁、文明、节俭、绿色、健康的新时代良好风尚,以实的作风、硬的举措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,市纪委监委印发《关于清明期间严明纪律作风倡导新风正气的通知》。

通知指出,要聚焦重点问题,持续纠治“四风”。抓作风如逆水行舟,容不得一篙松劲,必须坚定不移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,准确把握“四风”问题的要害实质,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,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。严禁公款吃喝或违规报销个人费用,防止“舌尖上的腐败”;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踏青游览、吃喝娱乐等活动,防止“不吃公款吃老板”;严禁公车私用、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借用车辆,防止“车轮上的歪风”;严禁拉票贿选或在干部调动中借迎来送往变相吃喝、收送礼品礼金,防止破坏换届纪律和选举纪律。

通知强调,要倡导文明祭扫,弘扬时代新风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《关于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的通告》有关要求,疫情期间避免人员扎堆聚集,倡导通过网上祭扫、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。要模范遵守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》等规定,摒弃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,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,不在公共区域烧纸焚香、燃放鞭炮,杜绝讲排场、比阔气、大操大办、铺张浪费等行为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、移风易俗的先行者、优秀文化的践行者,引领全市形成文明节俭、绿色健康的新风尚。

通知要求,要筑牢防疫屏障,体现严实作风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,坚持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总策略和“科学精准、动态清零”总方针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、厌战情绪、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,坚定信心、上下同欲、凝神聚力,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。全市各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防控措施精准度、实效性,避免政策执行“一刀切”、大而化之、层层加码、做表面文章,防止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、方法简单粗暴等问题。要注重发现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、不作为、乱作为问题,科学精准问责,鼓励担当作为,确保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,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协助、督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组织做好清明期间纠“四风”树新风各项工作。要强化精准施治、靶向纠治,坚持抓早抓小、防微杜渐,畅通监督举报渠道,深挖隐形变异问题,坚决刹住歪风邪气,对顶风违纪、情节严重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,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,努力营造清朗、廉洁、文明、健康的新风正气。

联系方式(邮箱:dwdcs@tjcu.edu.cn 电话:26647752)

Copyright 2020 天津商业大学 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 All Rights Reserved. |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